Cumberkid

♥️Cumberkid and Mads girl

霍嫖姚啊

 “流星闪过,莫须伤悲~” 

  千百年后谁还记得谁 

  爱上霍去病了 霍小将军我好崇拜你😭

磕了一阵子汉武刘卫,发现霍去病真的也很有的可说,可不仅仅是封狼居胥天生富贵那点内容,我们霍小将军年纪虽小,但是政治智慧绝对不少,比如“少言不泄”,比如也学舅舅不养士不结交,比如“怨敢伤青”但却能隐忍一年上林秋狩当天子面射杀李敢,比如元狩六年上疏“请封三子”引朝臣附和……几件事做下来,对天子表态愿做孤臣,对天下交代卫霍实为一家,对朝野表明自己的“太子党”立场…马迁对霍去病寥寥几笔依然掩盖不了他除了战功外,在朝堂上不容忽视的政治影响力,单说“封狼居胥”这件事相当于代天子封禅,敢不上奏直接干这事,要么是狂妄自大,要么就是他和刘彻心里其实都门儿清,我们就是一条心不怕疑忌…再说“请封三子”,是为了稳固太子刘据的地位,让其他皇子去封地就国,彻底消除争储的可能,霍去病一封疏上了,带动着朝野群臣附议,他如此大的影响力,可是会被疑为“朋党”的举动,而且插手的还是天子“家事”,事涉储君,多么敏感的话题啊,而且那天子可是多疑少恩的刘彻啊!可霍去病还是做了这事,按理说该干这事儿的是卫青,可是卫青离太子、皇后关系太近,太近反倒不能轻易插手,于是霍去病替他舅舅说话,但也必然是清楚了天子的心意,只不过推动进程而已,说到底,那时的刘彻没动过换储之念,皇子就国只是个时间问题,但就是霍去病想让卫青肩上的担子轻一点罢了…之前看人写说霍去病一个人待卫青的心思和实际行动,能顶卫帅三个儿子了…最开始喜欢上小霍还是他杀李敢,虽然对李家不友善…李敢伤卫青是在漠北决战之后,可是霍去病等到李氏的丞相李蔡因侵占皇陵土地倒台之后,隐忍一年多才杀了李敢,而且选择的方式不是走程序,也不是暗地打压,而是光明正大的挽弓搭箭…小霍每一件事的处理方式和时机都是有打算有深意的👍作为铁铁卫帅粉,我真的感动了 好感动😭小霍对他舅舅是真心的…所以元狩六年小将军薨逝也太虐了,虐得我肝疼,又想起黑寒火那段,卫帅把自己亲养的爱马叫小霍带着去朔方,结果后来马自己跑回来找舅舅了,彻还说拦着去大将军府上报丧的人,但卫帅都跟小霍心灵感应了似的😭三眸子广播剧里卫帅的哭啊😭陛下说“朕的仲卿还扛得住吗……仲卿,别扛着了……你难道还能笑给朕看,让朕宽心吗……”那个哭声😭我……我心碎💔汉武人两大虐点,元狩六年与元封五年,咱就是说狠狠爱了,最喜欢刀子了


  另外一点,霍去病没有字这件事让我蛮好奇的,可能就像皇帝通常没有字因为不需要。一般是同龄人或者尊长才会喊一下字,然而霍去病两三岁的时候舅舅已经是建章监了,十一二岁的时候舅舅就是车骑将军了,等到十七八岁的时候,舅舅是大将军了…姨夫是天子,姨母是皇后,表弟是太子…霍小将军从小养在宫里,除了陛下和舅舅算是配给他取字的尊长,别人还真都不行,关键是从小尊贵,同龄人同辈人谁敢平起平坐称呼他的字……霍小将军十七岁跟舅舅出征了直接,天子发明一个嫖姚校尉给他用,到二十岁的时候直接骠骑将军,二十二的时候就是大司马了…不过古人通常二十加冠取字,可能陛下和大将军都不着急…没想到小将军二十三就走了,真就“流星闪过”吗[泪]我不多说,过几天要返校了,我还在深夜发疯…可是真的好感慨啊,好想坐时光机穿越一下子,或者进入四维空间“观察者”一下,能去亲眼看看他们…😭😭无缘得见无从得知太遗憾了,司马迁你…你记得太少了…我哭…什么时候能考古发掘出“今上本纪”完整版[苦涩]叫我拜读一下,是不是得学好古代汉语和小篆隶书辩识😭我学我都学😭下学期就有专业课来着…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